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你造吗?二维码原来还有这些用处

你造吗?二维码原来还有这些用处......

来源:快乐加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6-12-12 点击数:

(本文为快乐及财税云原创文章,作者:一叶子。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推出“二维码支付” ,这是是继人民银行正式发布《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后同业首款二维码支付产品。通过整合现有网络支付、手机支付、移动支付等全系列产品功能,建行“龙支付”功能覆盖了民众生活多个领域。


作为倒逼银联系统谋求突围的第三方支付力量,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促成银行扫码支付的智能化转型方面功不可没。


而目前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国内移动支付目前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最要感谢的则是智能手机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了。


近几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工具与智能手机行业的各位大佬擦出了奇妙的火花,诞生了层出不穷的各种Pay并使二维码扫码支付得到广泛应用,所以,一项新技术的市场应用发展轨迹和被接受程度往往不取决于其推动者的愿景,而取决于其是否真真正正地对相关行业的发展产生价值和是否真真正正地方便了平民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二维码君了,不只移动支付,简直覆盖了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无处不在。


定制二维码名片:随时扫一扫就可以将全部个人信息及公司广告图文并茂一键存入手机。


 


工作追踪管理:工作“上码”,各项工作进展进度及数据情况通过二维码公开,工作人员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业务最新进度,工作透明化,避免拖延拖拉、提高工作效率,对各项工作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提升银行内部管理效率:例如银行ATM每天都要巡检,那么将巡检记录二维码贴到ATM机具,巡检人员每天扫一扫,按照二维码巡检要点提示操作,避免巡检要点内容遗漏,检查完毕,填写记录完成,省时省力。


码上培训服务:将所学内容要点生成二维码,无需优盘,无需邮箱,无需打印,学员扫扫,随时随地轻松学习,文档、视频都可以“码上”完成,还可以码上考试。


工作规定要求:对于工作规定或要求,可以生成二维码放置相应位置。员工查阅会方便快捷,减少差错率。


扫码入库:部分软件,如我们的快乐加,已经实现了扫码将货品入库、出库,节省大量时间的同时可将出错率降为零。毕竟对于某些对库存依赖大的行业,即使在库存出错很少,只要关系到账目安全,也是无法被容忍的,而可以扫码支付的财务软件在架构和流程设计上完全实现电子化操作,剔除了商品出入库出错的可能人为干扰因素。


blob.png 


二维码不仅是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更打通了线上与线下、宣传与销售等环节,让工作由静态转向动态,由被动转向主动、由平面转向立体。


在通过二维码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二维码提升内部的管理效率,让管理也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围绕企业最根本的发展目标,包括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控制风险等,推进信息化,会取得更大的实效。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