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小微企业创业公司是否需要财务软

小微企业创业公司是否需要财务软件?

来源:快乐加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企业为什么要记账。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它的根本目标在于利用现有资源,去实现资本的增值。对于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来说,我们更需要知道企业经营是亏损还是盈利,亏损多少钱,盈利又是多少因此需要通过某种途径充分反映这个经济体的资产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等必要相关信息。

而目前看来会计账是相当理想的一种工具,它通过多种科学合理的计量方法以对经济体的各种有形的、无形的资产的经济价值进行量化、核算,使用多种科目对经济体的各有关要素进行的经济价值反映,并形成一套完整、复杂的基础数据。通过整理这些数据,我们便可以从财务的角度对经济体进行多方面分析并产出各类标准信息,去让我们对这个经济体进行了解、评价、监测、预测,进而进行一系列的决策、管理活动。

拿一般企业来说,企业管理者、投资者、债权人、政府部门等在进行有关决策和管理时会用到会计账务信息

所以,你还能说小微企业不需要财务软件吗?

有人会问了,我自己手工记账,用Excel表格记账也可以,为什么要花钱卖财务软件呢?

一来Excel记账需要财务有很好的excel水平,要会用函数和vba,二来excel做出来的流水账,财务需要极高的专业知识花费大量时间,也未必能够达到工商、税务部门的要求,所以企业手工记账现如今社会已经慢慢被财务软件所取代。使用快乐加财务软件有什么好处?

首先,大大提高效率财务人员可以不再用手写凭证,它的及时性远远大于手工记账。财务软件可以自动生成报表,既保证了账面的美观性又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其次,可以实现实时数据共享业务信息几乎可以在发生业务的同时生成,并实时反映到账面上来。通过财务软件的具体实施,财务数据变的更加透明,企业领导层可以直观、及时的看到企业的基本财务信息和业务情况,便于领导层进行管理决策。

最后,数据可以及时导出和备份,数据导出后不会丢失或者损毁。另外数据的查询功能也是极其强大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查询框直接查找所需要的数据,无需面对成堆的业务单据,尤其是企业在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的情况下,查询功能的作用更加明显。

但是市场上品牌众多如何选择适合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财务软件?快乐加由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公司的在线财务软件,业务化的操作语言解决了创业老板专业财务知识欠缺的难题,并且有完善的技术支持和产品培训等,对用户的后期使用也提供了保障。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