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财务越老越吃香?呵呵

财务越老越吃香?呵呵

来源:快乐+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16年底,沃尔玛宣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裁员7000人,裁员对象以“会计人员和审计人员”为主。

 据悉,沃尔玛集中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打造“财务共享中心”,数据工作集中化处理将会逐渐取代人工。

这并非个例,海尔从2006年开始着手打造财务共享中心,逐渐将企业内从事基础会计工作的财务人由1800人降到260人,其中基础财务人员的人数下降至原先的20%左右,也就是说,在此期间八成的财务人面临失业。

中兴通讯成功将“中兴财务云”发展为第一家中国本土为总部的全球共享服务中心后,财务人员的数量较之原先缩减了好几倍。

......

       财务共享,说简单点,就是将相关从业人员分为两个极端。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变身高端财务精英,进入财务决策层,要么下放到业务类,类似于财务共享流水线上的一名“蓝领操作工”。

  所以,传统意义上,一直很稳定的“财会职业”也开始变得“岌岌可危”。遗憾的是,很多财务人,仍然对这一“危机”浑然不觉,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做着“财务越老越吃香”的美梦……

  要知道除了财务共享,其他方面的改革变化也在催生着这一行业的人员“***”。

一:财务转型迫在眉睫

  ***经济转型,迫使企业加速信息化建设,实施财务转型。企业财务转型将大幅减少核算财务人数,吸收管理会计人才。

二:业务财务一体化软件的产生

  会计基础工作全过程系统自动化处理,传统财务会计作用削减,成为辅助的“配角”。像快乐加现在已经可以实现业务数据自动生成财务数据,而且坚持用老板能看懂的业务语言进行输出,老板和行政也能用,完全可以做到不懂会计也能管理财务,对会计的依赖性大大降低。

 三:管理会计体系的搭建

  中国兵装集团、浪潮、海尔等大型企业都在大力构建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管理会计成为企业管理财务版块的重头戏。

四:无纸化报销消灭报账时代

  如今电子发票的法律效益已被***认可,财务人员贴票填单将推出历史舞台。企业间直接联网进行结算,财务人员审核工作全部交给系统完成,报账时代将被消灭。

    五:无孔不入的人工智能

  扪心自问一下“我的工作机器人能做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的会计生涯即将结束。


  坐以待毙?这是所有财务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值得培养的财务人,当然会被留下,负责分析或者价值管理相关的工作;能接受转岗,并能胜任新岗位的,也不失为一条出路,而剩下的,只有“离开”这一条路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未雨绸缪,完成从“账房先生”到“财务军师”的转型。

  在财务共享大势的推动下,财务转型,成了很多人***的选择。而财务转型主要有两个方向:

      一、向战略财务转型。负责企业经营中一些非常重要的战略决策,像投资管理、预算管理、绩效考核等等,让财务工作结合管理。

  二、向业务会计转型。不在是埋头对着一些票据和单据核算成本,开始将目光放到企业的业务中,让财务和企业业务相结合。

  当两者结合,从企业业务源头,对整个财务链进行观察,会发现其中还有许多可以改善的空间,而这,也将成为财务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快乐加财务数据可由业务数据自动生成,一键报税开票,平均节省会计70%的时间,将会计从繁琐的基础工作中解脱出来,投入到为老板提供财税咨询、辅助老板通过财务数据进行业务决策上来,重塑财务价值。

快乐加一站式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

在线财务软件/移动办公/合同账单管理/审批流管理/实时税收测算/进销存管理/费用报销/一键开票报税/运营分析报表/财务外包/代理记账/税务筹划

快乐加财税云

不懂会计也能管财税!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帮助: 400-836-8868

网址:http://www.funacc.com/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