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使用盗版财务软件会计人员风险巨

使用盗版财务软件会计人员风险巨大!

来源:快乐+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现如今,财务软件依然成为会计人员的必备工具,不管是在企业专职还是自己代理记账,都离不开财务软件。如何选择一款得心应手的财务软件,我们将择日专题讨论,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财务软件的正版与盗版的问题。众所周知,在我们国家,某些领域的盗版软件甚至比正版还有市场。对于财务软件而言,正版与盗版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盗版之所以有存在的空间,最大的因素就是价格。相比正版软件的开发投入、市场投入、渠道投入等,盗版软件几乎零成本。以一套金蝶kIS迷你版而言,正版的市场销售价格在2000左右,其中产品成本在1500元左右,服务成本在500元左右。某宝上盗版价格88元。似乎盗版更加经济实惠,实则不然,盗版财务软件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1.数据安全性风险

盗版财务软件都必须安装修改过的加密破解程序,来实现破解的目的。这些破解程序有时候被植入了恶意代码,甚至是木马程序,给财务数据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分享个案例,2012年前后,国内某著名品牌财务软件的一款产品(简称A版),市面上流出破解程序,一时间各大网上大肆销售,网盘等也有共享。用户使用起来貌似功能与正版没有区别,使用了3个月之后,某一天所有的用户发现,账套中的财务数据均被篡改,从科目名称,到凭证中的金额,再到总账、明细账,数据均被篡改,并在显著位置弹出公告,向客户勒索服务费,只有向其缴纳一定数额的费用后,账套数据才可以恢复。可以说手法与近日的索币病毒如出一辙。许多会计吃了哑巴亏。

 

2.法律风险

使用盗版财务软件已经涉及违法,会计人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企业有上市计划的,千万不能使用盗版财务软件。

 

3.财务人员个人发展风险

大多数情况下,企业老板并不清楚正版和盗版之间的区别。而且财务软件的投入属于必须的成本支出。财务人员切不可陷入为主,以为自己购买盗版给企业节省了成本,殊不知出现风险的时候,自己是需要承担责任的。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