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快乐加财税云—从单项财务到基于

快乐加财税云—从单项财务到基于SaaS的业务整合型财务

来源:快乐+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7-06-27 点击数:


在中国的软件领域,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纵观2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伴随着国家经济体制的变化、发展以及新技术、新理论的出现和应用,中国财务软件在发展中展示着自己的特色并凸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管理思想的不断创新而不断发展,中国的财务软件从始至今经历了4个时期:

第一代财务管理软件:单项处理型财务管理软件。这种财务软件是基本上运行在DOS操作平台的单项型财务软件主要是以简单的核算为目的。主要解决的就是记账和报表处理的效率。也就是说,代替手工记账,核算,降低会计人员的劳动强度,减轻工作量,提供会计信息的质量,降低出错率。这个时期的财务软件也只是简单的满足了会计日常工作的凭证录入,记账,和相关的财务报表填报工作。

第二代的财务管理软件:核算型财务管理软件。到20世纪90年代推出了基于LAN‘局域网的第二代的财务软件:核算型财务软件。这个时期会计电算化已经在国内普及并迅速发展。财务软件从简单的核算发展为以管理为目的,通过核算实现财务管理的财务软件。它是核算型软件向管理软件发展的过渡时期。这个时期的财务软件功能包括,财务处理、报表处理、工资核算、固定资产管理、材料核算、成本核算、销售核算、存货核算等模块。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与经济效益。

第三代财务管理软件:管理型财务管理软件(也称为决策型财务管理软件)。为满足国内信息化管理的快速发展,财务软件在第二代软件的基础上增加科目、项目预算管理和财务分析模块。这大概是在96年之后也就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Windows操作系统的不断成熟。出现了基于Windows平台以“财务管理”为核心,融合了财务预算,财务分析,财务决策,领导查询等决策分析,该阶段的财务软件采用C/S(客户机/服务器)计算模式,开始涉及企业的管理内容。这个时期的财务软件已基本成型,趋于成熟。财务软件的功能模块包括:总账、报表、工资、固定资产、应收账款、应付账款、成本核算、存货核算、现金流量表、预算控制与财务分析、资金管理、采购计划、采购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财务软件从部门级应用向企业级应用发展。由于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软件的发展,财务软件在企业管理上实现了事中预警、控制、事前预测的作用。如:用友,金蝶,智点财务软件。

第四代财务管理软件:业务整合型财务管理软件。基于 Internet B/S(浏览器/

服务器)计算模式,采用 SaaS 技术、多媒体技术,能够电子商务和更高的财务管理的

需求,符合企业经营方式向电子商务发展的战略,是国际财务管理软件技术发展的主流趋势。 这个时期的财务软件成功融入业务流,实现业务管理、财务管理以及涉及财务外延性的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OA门户等财务业务协同化管理的整合;对管理规范的企业,第四代财务软件拥有巨大的魅力,效果深远。如:快乐加财税云。

 财务管理系统的核心由会计核算向财务管理转移,加强了管理功能和为管理层决策提供财务信息支持的智能型财务分析功能,注重了业务对财务的影响和财务对业务的控制,系统也从原来独立、封闭的系统发展到完全融入企业管理的整体中,实现了与其他管理系统的集成,与新的管理思想、管理技术、IT技术紧密联系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我国财务软件都取得了划时代的成就,成为管理软件乃至整个软件行业的航标灯。当然,这当中的局限性也不容忽视,但我们相信随着历史的车轮,财务软件走过自身演讲进的“青铜时代”与“白银时代”,并将逐渐迎来日臻完善的“黄金时代”。

二十年的发展之路,孕育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巨头软件厂商,也涌现出一批异军突起的新兴黑马,可谓是蒸蒸日上,百家争鸣。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拥有十六年企业财税服务经验,以及一批互联网思维人才和高新技术的团队。云费控打造出中小微企业一站式财税服务品牌——快乐加财税云,旨在真正给客户带来高含金量的、持续的、实惠的财税管理服务,实现财务工作价值。


快乐加财税云从合同源头开始收集销售、采购和内部运营各业务数据,一步到位打通中小企业ERP八脉,是第四代财务管理软件的典型代表。随着软件不断完善更新,还进一步实现了财务、业务与税务的整合。作为中国本土一个新兴的财务软件厂商,云费控正积极推动中国财务管理软件的创新,并以实际的行动向用户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