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快乐加财税云——企业服务商必看

快乐加财税云——企业服务商必看:SaaS财务软件的发展将带来哪些变化?

来源:快乐+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作为 21 世纪兴起的创新软件应用模式,SaaS 已成为软件产业的发展潮流,对软件使用客户而言,SaaS 以其硬件设施成本低廉、管理维护简单等优势成功的战胜传统软件。那么未来,SaaS软件还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1、财务SaaS将继续深化财务数据自动化的程度,将消除更多的人工重复的操作


财务SaaS的数据存放在云端,允许多种设备,特别是移动端设备随时随地地接入使用,为财务数据的协同和自动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目前的财务SaaS已经可以实现多种数据的自动化,如企业可以通过电子扫描和OCR自动识别,采集商业票据的电子化数据;也可以通过电子发票的收发以及相关数据的自动化归集消除人工繁琐的数据。


另外,在企业内部的协同办公如采购付款、工资核算、费用报销等过程中,这部分数据也可以被SaaS平台收集,而且在企业外部与银行、税务部门或与其他企业之间的数据接口也已经打通,一键对账、一键报税等的技术已开始使用。


企业可以直接获取、归集、使用和传递更多的财务数据,消除更多的人工重复操作,大大地提高财务数据的准确性,降低财务记账的成本,也极大地提高了财务工作的效率。


2、财务SaaS的发展将增加财务代理商提供财务咨询等非标业务的机会


财务SaaS为中小企业和财务代理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财务代理商帮助企业完成日常的记账做账任务以外,还能根据企业的财务情况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企业规划财务风险、合理节约税收支出等。


随着财务SaaS的进一步发展,中小企业和其财务代理商在财务SaaS平台上的沟通过程会更加顺畅,体验会更加良好。


而且在线沟通方式节约双方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使得咨询服务的价格也会相对降低,使中小企业有更强的意愿通过财务SaaS平台来获得财务代理商的咨询服务。


3、财务SaaS的发展将会形成企业服务的生态圈

随着云革命席卷着整个软件产业,预示着应用程序在如何被消费和交付使用方面正在发生着大规模的变化,正如之前软件产业的不断裂变一样,这样的变革创造了新的机遇,动摇了原本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财务SaaS将中小企业的数据处理、管理流程等环节构筑在云上,大规模、批量化的处理让中小企业会计工作标准化、自动化、集中化,大幅提高效率。


当财务SaaS在积累到一定规模用户后,则开始可以构建企业服务云平台。通过线上对企业的财务数据的分析,进行信用等级评级,为企业信用贷款提供依据,切入到金融领域。同时可衍生出一系列大数据分析,扩大多元化服务范围,完善服务体系。


另外财务SaaS也将提供第三方SaaS服务接口,引入更多的第三方应用,不仅提供财税方面的服务,同时提供包括人力绩效考核、销售活动管理、证照代办申请等其余增值服务,形成中小企业服务生态圈。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