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小微企业该如何选择进销存软件

小微企业该如何选择进销存软件

来源:快乐+小微企业财税云管理平台 时间:2017-02-28 点击数:

现今许多商贸行业企业为了改变传统的手工记账作业方式,让企业发展走上无纸化办公发展的道路,都开始着手引进一套优质的进销存软件。希望通过使用进销存软件方便对商品流通的成本、库存、利润和交易信息的及时汇总统计分析,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管理信息和决策指导,从而提高企业办公效率,避免不必要的工作失误发生。

但是进销存系统不同于其他的管理系统,不像选择OA办公系统,只要具备几个自己需要的功能模块便可以解决问题。 进销存软件有几个基本的功能模块,是一定要具备的,即进货,销售,库存和往来帐款及财务管理。这些系统功能是不能缺少的,  目前市面上许多进销存软件均打出免费的旗号,这让许多有此需求的人们动了心,认为选择一款免费的进销存财务管理软件就可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谓一举两得。实则不然,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加以注意系统功能的全面性。


   除此之外,进销存软件的实用性也十分重要。“所谓“实用性”,说白了就是好不好用,员工操作起来方不方便。许多进销存管理软件具备许多功能模块,但系统设置并不是根据人们的使用习惯来设置的,这就难免给使用者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综合来看,合格的进销存软件应可以帮助企业做到以下几点:


(1)全面及时了解公司每一天、每一处、每一种商品真实的库存和销售情况; 

(2)随时了解每一种商品的畅销、滞销情况,及时做出经营调整; 

(3)随时可以与客户进行清晰、快捷地对帐,使往来账目清楚明白; 

(4)通过销售数据的统计和查询,可以对每一店面/销售人员进行公平、有效的业绩考核; 

(5)清楚管理应收、应付账款,控制信用额度及账期,降低财务风险; 

(6)清楚销售毛利是多少,赚钱的产品是哪些及赚了多少; 

(7)便于即时补货,保证合理库存,减少资金占用


而快乐加财税云的进销存系统能够对你的企业内进货、销售、库存、财务数据和员工绩效管理等进行一体化的全面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增强竞争力,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同时将业务与财务结合起来,可以通过财务数据的有效分析来调整经营决策,对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


而且,快乐加财税云是专为不懂财务的老板设计的,操作简单易上手,方便查帐、分析管理,使企业决策者对最关心的往来账款、销售情况、库存存货等信息了如指掌, 减少工作中的失误。  


最重要的,快乐加财税云的进销存系统目前可以实现扫码出入库,极大的降低了出错率和提高了工作效率。


blob.png


进销存软件种类繁多,好用的进销存系统可以减少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和减少财务工作出错的可能性,通过减少坏账损失和加速资金周转来为企业营造高增加值的价值链。所以,进销存软件选型,功能全面且实用性强才是王道。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