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观点文章 > 董小姐,一款小微企业财务软件即

董小姐,一款小微企业财务软件即可让你放松下来哦

来源: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董小姐,整天带着镣铐跳舞是否太累呢?快乐加小微企业财务软件可以让您瞬间在财务工作上放松哦!

2016 年11月11日晚间,格力集团发声明称董明珠基于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主动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仍继续担任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而珠海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总工作。


1990年董明珠进入格力从基层做起,1994 年底出任经营部长一职。随后带领格力电器连续11年空调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


可以说没有董明珠,格力绝对不会有今日的格局。


空调.jpg


所以,即使之前董明珠高调代言格力空调被很多人调侃,但不得不承认,这位铁娘子这些年的辉煌战绩足以成为格力这一家电巨头的名片。


当年的家电行业,优秀一流人才纷纷离开,经理人和经销商缺乏长远眼光和魄力,充斥了小农、市侩思维,局限性强。想要改变,必定要变革其利益模式,这需要有前瞻性、强执行力的团队。董明珠的功绩也在于此,建立销售公司,政策统一包装,区域盈利模式,最终改变了格力乃至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格局。


一个人能经历的巅峰,她全都做到了,哪怕在这样一个社会环境下。


而今,格力集团一纸声明无疑让更多人开始了解中国这些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家面临的其实是一种怎样恶劣的处境。


格力集团的声明中有一句话非常值得玩味:珠海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总工作。


众所周知,格力集团是国企,所以格力的第一大股东,是珠海国资委。董明珠严格来说只是一位职业经理人而已,所持有股份更是少之又少,因而她和格力的关系,完全取决于珠海国资委的态度。


而这些年“父子相争”的传闻不时见诸报端,格力和珠海政府的恩恩怨怨一路走来,真的是惊心动魄。


有了国企这把达摩克里斯之剑压制,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家们的大量决策,就只是在复杂的夹缝下的挣扎权衡而已。就如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代言,董明珠高调代言就是为了和格力电器捆绑在一起,这样才能让蠢蠢欲动的国资委投鼠忌器,才能在必要的控制权争夺中,获得足够的第三方的支持董小姐生存之多艰由此可见一斑。


吴晓波说,我们至今缺少对一种简单而普适的商业逻辑的尊重,缺少对公平透明的游戏规则的遵守,缺少对符合人性的商业道德的敬畏。所有这一切都使得中国企业的神话或悲剧难以避免地蒙上了一层莫名的灰色。


只是,董明珠近年面临的困境远不止如此。


过去的几十年,格力的发展都是依托其产品技术创新带来的产品力的增长。比如空调的声音更小,耗电更省等。但是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建立在产品性能价格比基础上的技术成长空间,遭遇了天花板,技术的创新更需要与建立在人文关怀基础上的智能化、电子化的研发技术相融合,同时营销上品牌化能力的成长也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手段。而智能化技术、品牌营销技术不是格力老团队所具备的能力,格力需要培育这个新的能力,这样就需要新的团队、新的人才、新的价值理念。

但是在一个发展了数十年的团队要脱胎换骨,建立新理念,培养新能力,其实是十分困难的。


同时,当今家电大规模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家电在中国家庭中的渗透率已经接近饱和是无可争辩的行业大趋势。千亿级别企业要想保持增长,求变、扩张、多元化都将是不可避免的大课题。


以说,原有的危机从来就没有消失过,而新的危机现在又排山倒海的涌过来


企业经营之艰难,打江山的路上的坑之多,资本环境之复杂,局外人未可知。


所以,

现在被免去部分职务,如果从此董小姐不能再做下去,当然觉得遗憾。

但是也为她高兴。


因为她终于可以轻松下来。


这些年格力体量越来越大,无数人赖之生存,格力不能倒下去,行业不景气,戴着镣铐跳舞的董明珠只能咬牙苦撑带领格力转型,接轨互联网,做手机,做电饭煲......她一直在寻找,只是,董小姐最需要找到的怕是一款专为老板减负而设计的产品吧。


比如一款让老板轻轻松松就可以管理财务的财务软件。


快乐加财税云软件以业务为主的逻辑导向,通过把控业务节点即可自动生成财务语言和报表,哪怕老板不懂专业的财务知识,也能轻松管理财务,在财务管理上节省大量时间与精力,并将精力集中在业务的拓展和业绩的提高上。


同时快乐加财税云小微企业财务软件业务财务一体化的体系可以针对小微企业财务企业的核心财务信息、真实交易数据,形成直观的业务轨迹,为业务发展决策提供依据。


© 2021 上海云费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沪ICP备15046297号-1快乐加小企业财税交流

快乐加财税云管理平台中小企业财务软件,上海财税咨询服务,上海在线财务管理软件,在线智能财务管理软件,代理记账服务,财务云等服务,云财务提供商快乐加财税管理云平台期待您的来电!